取少量盐

不要放手了

【元宥】双向引力

瞎磕好快乐!

-

“我数一二三,你向不向我走来。”

#

六度人脉理论说,地球上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六层以内的熟人链来认识彼此。也就是说,所有人的相遇都成了合理的存在。这是科学一点的解释。


而玄学一点的,就只剩区区“缘分”俩字来给个理由,让人和人的相遇勉强看起来有道理一些。陈宥维心想缘分那都是老天爷给安排的,那老天爷会不会偏爱一点长得好看的人?


他围着鸡蛋里挑骨头的外国代理商转了好几天,前两个小时总算是把那群白头发老头子送上了飞机。笑得脸都僵了的陈宥维转回身拍了拍脸,走到机场外点了根烟。


彼时时间还早,下午两点多的样子,正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然而深秋的天气里,他穿着西装实在显得过于单薄。他被风吹得抖了两抖,脑子放空没多久,手机铃声就忽然吵闹个没完。


“你送完客户没?”那头的吴承泽掐着嗓子偷偷摸摸地打着电话,声音怪里怪气。


“有事儿?”


“有事儿。HK那个案子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



“HK那儿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儿临时换了个负责人,今儿就来公司开会来了。开会到一半你猜怎么着,人点名道姓说要你来对接。”


陈宥维回想了下,基本上忘的干干净净了,道,“这案子我就插手过一点点,全程都是别人负责的,你跟他说明下找负责人啊。”


“哎哟哥,我说了啊,人非要你来不是。”


陈宥维皱了皱眉,把烟屁股扔进垃圾桶,快步走向自己的车,“行,我回来了。”


工作以来几年多,陈宥维算是那种励志路线来的员工。公司是一富二代开的,不大,他进的那会儿刚开始发展,他跟着老板喝天喝地这个场子出那个场子进,两人也能从业内的大佬企业里抢个单子。慢慢地名声起来了,现在做的也顺利多了。


HK是个业内大佬,他们这种新星之秀哪敢怠慢了人家。吴承泽那边笑着应着,这头陈宥维也只能紧赶慢赶,还差点闯了个红灯。


他猛地一踩刹车,结果后跟头那车毫无眼力见,只听砰的一声,两辆车就吧唧粘一起了。


陈宥维给吴承泽拨了个电话,头疼地下车查看。


这车其实不是陈宥维自己的,今天他赶巧没开车,借的吴承泽的车。可怜吴承泽欢欢喜喜新提的宝马三系此时被撞的后屁股一块往里凹,陈宥维心里过意不去,又急着回公司应付HK那儿的人。


“你怎么还没来啊?”


吴承泽火速接了电话,陈宥维刚要说话就给堵了回去。


“我跟你说甭管出什么事,只要你人没死就赶紧回来吧。对面大佬冷着张脸,说你不来这项目就黄,我是真不行了。”


陈宥维心说这可是你说的,那为了工作你这车我也管不了了,朝电话应了两声跟后面那辆车的车主处理了一下就打了辆的就回了公司。


上电梯的空隙他才有空在心里可劲地奇怪,对面什么来头还非要他去?他对电梯里的镜子撩了撩侧分快炸飞的刘海,听吴承泽给他低声交代了点细节后,带着假笑进了会议室。


“不好意思啊来晚了,刚把代理商送走。”


他往前走着,才能看到坐在对面悠悠闲闲抿了口咖啡的人,想来想去总觉得那人哪儿不对劲。那股生来的熟悉劲儿就算对方只露了个头顶发旋儿,陈宥维那股子较真都非得把那人从记忆里扒拉出来。


只是心里袅袅升起的不安渐渐占据了他整个心房,在那人抬头的同时,他忽然有了个呼之欲出的答案——


“不用着急。”邓超元抬头,似笑非笑地对上陈宥维的双眼,放在会议桌上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桌面,“咱们都是老熟人了。”


陈宥维的微笑波澜不惊,似乎还更张扬。他拉过椅子坐下,一字一句道:“是啊,老、熟、人。”

#

“你俩刚才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氛围?”


开会到一半,吴承泽跟着陈宥维借口溜出会议室去洗手间,像小姑娘似的上厕所非得拉个小姐妹陪,搞得陈宥维嫌弃万分,直言你跟出来干嘛?


吴承泽委屈说我怎么就不能出来了?这不是看你俩这气氛跟下一秒要打架似的我好心八卦下吗?


陈宥维撇了眼身边一脸八卦的人,倒是好奇,有这么像吗?


吴承泽不解道,像什么?


陈宥维笑了,说,打架的氛围啊。


说着他用手掌接了捧水往脸上泼,大脑紧绷的神经状态让他觉得脸上热得很。吴承泽乱七八糟的假说陈宥维一个都没听进去,他抹了把湿漉漉的脸问吴承泽,你觉得老天会对长得好看的人好点么?


吴承泽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个,不要脸道如果说我的话那我觉得还成,我顺顺利利的是因为老天看我帅吧。


陈宥维又瞅了两眼镜子,黑亮的眸子盯着镜中的自己,愤愤道我也没多丑啊,一扔手里的纸巾就出了洗手间。吴承泽被他这出搞得一愣一愣的,没明白什么意思。


会开到快五点的时候差不多有了个头,陈宥维起身规规矩矩地把邓超元和他助理送到电梯口,想着说“下次见,希望合作愉快”,邓超元已经抢了话头。


陈宥维还没明白他为什么又突然这么积极,直到那双手指修长而白净的手伸到自己眼前,他才后知后觉。


陈宥维心里嗤笑一声,所以邓超元真是个小人,连这点便宜都不放过。他挑了挑嘴角,眼神含有深意地对上邓超元的笑容。


握手就握手,又没当你是个正正经经的前任,谁还怕谁不成?


只是他一伸出手,邓超元手一发力就把人往怀里带。陈宥维大脑立刻当机,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要推开邓超元,邓超元死死拽着他不放手,拉的他手生疼。


好在周围还有那么多人,陈宥维笃定邓超元不敢干什么。邓超元也确实没干什么,只是微笑着轻轻拍了拍陈宥维的背说“合作愉快”,在他人眼里不过一个合作伙伴间普通至极的拥抱。只有陈宥维在脱离了他的怀抱后看到他脸上的笑,懂得那笑里是邓超元一贯游刃有余的得意。


而他就讨厌邓超元这种仿佛能掌控一切的洋洋得意。


“下次再见。”陈宥维咬重了后两个字,只想着邓超元能快点滚蛋。邓超元了然,只说我们很快会再见的,也不多留,跟着助理一起走了。


谁跟你再见?再您妈的见啊。陈宥维心里碎碎念道,回办公桌就给自己猛地灌水。日常吃瓜的吴承泽都还没开口问,陈宥维的手机又忽然响了起来。


屏幕上陌生号码发了短信说,六点来接你。


陈宥维手快,以为谁发错了,立马删了短信,连带着把手机一扔。他看向吴承泽万份真诚,“我没来得及和你说,我今儿路上出事就是追尾,不巧的是开的是你的车。”


“我擦??”


看着吴承泽一下子皱巴在一起的五官,陈宥维算是真正痛快地笑出声——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什么神仙解压方法。


然而下一秒他就立刻反应过来,这是邓超元以前惯用的伎俩。他那时还嘲笑邓超元贼,看着正经一人实际肚子里全是黑墨水。而时至今日,他居然也成了一样的坏人。


真是谁都像不过谁,活该他俩臭味相投,凑一对冤家,还没好结果。


#

细化了下方案也费了些时间。眼瞧窗外天已经黑下来了,陈宥维看了看表,六点过半,打算先回去时,余杨忽然来了电话。


他看着屏幕上余杨的名字,想半天没想出这祖宗怎么忽然来电话。等接了电话余杨那跟炮仗打响似的声音传了出来,他记忆才模模糊糊浮现——


余杨酒吧晚上开业,陈宥维把这事儿抛脑后忘得那叫一个痛快。


“我说你到底还来不来?我这小破酒吧约不到你还是怎么?好说歹说我半个月前就约你了!”


“没,我来,路上呢我。”


“狗屁,一没喇叭声二你不牢骚,你上西天的路?怕你不来我还喊了人去带你,怎么,人被你赶跑了?”


这会儿陈宥维的记忆倒是回来的及时。他立马联想到下午那条无厘头的“六点接你”。


陈宥维下意识道:“是邓超元?”


余杨倒是意外,吹了声口哨:“哟,你俩还认识啊?”


电梯到达一楼,发出叮的一声,映入陈宥维眼帘的就是在门口低着头玩手机的邓超元。而邓超元见电梯来了也抬头,发现里边陈宥维举着电话瞪圆了眼睛,电话筒里余杨的大嗓门传得他都能听到,心里也大概知道了怎么一回事儿。


于是他朝陈宥维露出了个毫无顾忌的笑容,“你终于下来了。我跟余杨说路上堵车了,你没露馅吧?”


陈宥维捏紧电话,对着那头的人咬牙切齿,“我真堵车。”


邓超元笑出了声。

tbc

评论(12)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